Followers

Tuesday, April 23, 2024

超速罰單

今天收到這個月的第二張超速罰單,而且金額比我以前收到的都大,第一時間看到有嚇到我,而且心情低落了一天。 當然超速是我的不對,這點不用懷疑。但我心情低落的主要原因在於想到長輩會因為錢的數目而責怪數落。成長的多年來我常常覺得我是很會消耗家裡錢、成年後沒有什麼大成就的人。即使現在的薪水不像台積電頂尖,但偶爾是旁人表達羨慕的數字。對於羨慕的聲音,我自己沒有太多的感覺,反而擔心賺的不夠多、不夠讓小孩接受好的學習、不夠讓家人吃好的健康的、不夠未來我和老婆退休用。 我月租的停車場老闆貌似沒受什麼教育、愛咬檳榔,曾經因為其貌不揚而被退租的租客投訴看起來像流氓。但他將停車場照顧的很乾淨、建的廁所也清洗的非常乾淨且完全沒有臭味。每一次他看到我回到停車場,都還沒到我的位置前他會幫我把我龍頭沒上鎖的機車移開,叫我別下車直接停進去。三四年前長輩打算來租相同的停車場,老闆當時還特地來跟我說這件事,還問我:"你要讓你爸停你旁邊嗎?你旁邊的車位是有人看上了,但我可以橋。" 才沒兩秒,老闆看我面有難色,他馬上笑出來說:"沒關係,我懂的,爸爸跟兒子之間有時候會需要一點距離。" 今天回到停車場剛好遇到正在騎機車跟後座朋友聊天的老闆,打了招呼就跟老闆說待會有事想跟他討論,他馬上調頭回來問我是什麼事,這還蠻讓我不好意思,因為他看起來有事情,後座也有朋友,我不喜歡這樣麻煩別人。 他一聽我問說吊扣車牌半年還能不能續租、把車留在停車場,他跟他朋友馬上笑出來:"靠夭咧!當蘭沒問題,啊係超速?" 我:"對啊,靠XD" 老闆朋友:"啊超多少?四俗齁?" 我:"對,超過40..." 老闆:"啊沒事啦,這裡已經有兩台了,都是半年的。" 我跟他朋友:"gan真的喔!?" 老闆:"對啊,小事啦,但是你要記得偶鵝要來把車子發動嘿!" 老闆朋友:"你還訴口以在這裡面開來開企啦,啊別開出企就素了" gan笑死!XD 然後我沒想到,一天下來的心情低落就這樣消失了。因為是平常會經過的路段,我也的確會超速希望能快點到目的地。也許接下來的一個月還有可能會陸續收到罰單,但這我都會接受。一來我當然得對超速負責之外,我也希望能利用這個機會學習面對未來小孩犯錯時,身為爸爸的我應該要怎麼應對才能真的取得他們的信任、讓他們認為我值得信任、而且我是可以幫助到他們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